Pingu的異想世界-V6失心瘋

2010 年 05 月 10 日

21世紀的披頭四 – Keane 基因樂團

Filed under: 阿A放送電台 — 阿A @ 20:04:18
很無意很偶然之間, 阿A聽了一個來自英國的Keane基因樂團的歌曲. 乍聽之下, 只覺得旋律還不賴, 主唱歌聲雖不清亮, 但很能熨平浮動的人心, 歌詞也挺好的. 沒什麼太特殊太特別的地方, 但卻很忍不住一再重覆聆聽, 越聽越是覺得有韻味.
 
Keane, 來自英國薩西克斯郡Battle小鎮, 團員有主唱Tom Chaplin, 鋼琴手Tim Rice-Oxley, 及鼓手Richard Hughes. 很妙的樂團, 有沒有發現到? 它沒有樂團最不可或缺的吉他手及貝斯手, 反而多了個很不搭的鋼琴手. 不過或許正是這原因, 讓其音樂聽起來, 很乾淨, 很耐聽.
 
Keane在走唱英國小鎮6年, 曾在獨立廠牌Fierce Panda發行兩張單曲. 2003年底正式加盟環球音樂. 2004年在最具公信力的媒體「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年度樂評票選活動中, 獲選為「2004年最具潛力團體」. 一時之間,基音受到前所未有的注目.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是Keane的首支單曲, 也是阿A聽的第一支曲子. 這首歌, 當年一推出, 就驚動萬教, 迅速登上英國排行榜第3名. 歌詞略略哀傷的一首歌. 阿A反覆聽了幾次, 有天走在路上, 突然間, 腦海裏就自動唱著這首歌.  
 
               

 

I walked across an empty land, 經過這裡到處空蕩蕩的
I knew the pathway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那條小路該怎麼走我都還清清楚楚的記得

I felt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Sat by the river and it made me complete.
這樣在河邊坐著
努力感覺腳下的一切試著為自己拼湊一幅完整的回憶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那種單純的念頭不會再有了
I’m getting old and I need something to rely on.
伴隨成長而來的是找個對象可以依賴

So tell me when you’re gonna let me in,
什麼時候可以再重溫那份簡單

I’m getting tired and I need somewhere
to begin.
我想我累了 得找個地方一切好好從頭來過

I came across a fallen tree, 這不是那折翼的大樹嗎
I felt the branches of it looking at me
受傷的樹枝傷痛如此醒目

Is this the place we used to love?
這不是我們曾經那麼心愛的地方嗎

Is this the place that I’ve been dreaming of?
這不是我們曾經熱烈幻想的樂園嗎

(Repeat
)

And if you have a minute why don’t we go, 也許等到哪天你終於有空
Talk about it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回秘密
基地一起聊聊好嗎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我想有很多事情終究都會過去的

So why don’t we go,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我說我們一起回去好嗎?那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我們的秘密基地

(Repeat
)

And if you have a minute why don’t we go, 也許等到哪天你終於有空
Talk about it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回秘密基地一起聊聊好嗎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我想有很多事情終究都會過去的

So why don’t we go,
我說我們一起回去好嗎
?
so why don’t we go
我說我們一起回去好嗎
?
Hmmm yea,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我想有很多事情終究都會過去的
So why don’t we go,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我說我們一起回去好嗎?那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我們的秘密基地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我們的秘密基地

 

下面這首Everybody’s Changing, 也是很酷的一首歌. youtube原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SNmgE6L8AU

 

 

   

 

You say you wander your own land你說你 正在徘徊於自己的土地上
But when I think about it
但是我思慮著,關於這裡的事
I don’t see how you can
我無法看見,你能夠做些什麼

You’re aching, you’re breaking你正在覺得疼痛,你覺得受傷
And I can see the pain in your eyes
並且我能看見,存放於你眼睛裡的痛苦
Says everybody’s changing
說著每個人都在改變
And I don’t know why
並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So little time在這麼稀少的時間
Try to understand that I’m
想試圖理解,我到底是什麼
Trying to make a move just to stay in the game
努力採取行動僅僅為了繼續遊戲
I try to stay awake and remember my name
我努力保持醒著,並且記得我的名字
But everybody’s changing and I don’t feel the same
即使每人都在改變,我卻感到與他們並不相同

You’re gone from here你已經從這裡離去
Soon you will disappear
不久你將消失
Fading into beautiful light
消失在這美麗的光茫之中
‘cos everybody’s changing
因為每人都正在改變
And I don’t feel right
並且我感到這並不正確

So little time在這麼稀少的時間
Try to understand that I’m
試試理解我到底是什麼
Trying to make a move just to stay in the game
努力採取行動,僅僅為了繼續遊戲
I try to stay awake and remember my name
我努力保持醒著,並且記得我的名字
But everybody’s changing and I don’t feel the same
但是每人都在改變,我也感到與之不同

So little time相當於這麼稀少的時間
Try to understand that I’m
試試理解我自己正是
Trying to make a move just to stay in the game
努力採取行動,僅僅為了繼續遊戲
I try to stay awake and remember my name
我努力保持清醒著,並且仍記得我的名字
But everybody’s changing and I don’t feel the same
即使每人都在改變,我卻感到與他們並不相同

其實, Keane的歌, 都很好聽, 像是"Nothing in my way"或是" This is the last time ". 有興趣的人, 可以上youtube去尋寶.

 

Keane官網: http://www.keanemusic.com/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