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u的異想世界-V6失心瘋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小田急南悅 Hotel Century Southern Tower Part II

Filed under: 阿A愛亂跑 — 阿A @ 07:48:02

* 接上 2/2

 

等第4, 從富士山五合目累了一整天回來, 居然打不開房門. 2張鑰匙卡都沒法使用. A此時就心裡有譜是怎麼一回事了. 背著裝著大包小包土產的笨重包包, 32樓回到20樓的櫃台, 鑰匙一放:「開不了門.」櫃台人員查了一下回答說「喔, 你今天應該要換房, 但你的行李都沒收, 所以我們沒法幫你搬行李換房間.」這下子, A真的火了, 而且還是那種快炒小吃攤的那種火紅快炒大火.

 

「等一下, 等一下, 你給我等一下, 你在講什麼, 我昨天就跟你們的人確認過2, 早上還鑰匙及晚上拿新鑰匙時都確認過, 還跟不同的人吔, 2個人都說不用換房. 你現在跟我講我沒收行李不能換房. 那我做的確認, 她們給的答案是什麼? 我早出晚歸, 累個半死, 現在還沒法進房間休息. 還要飯店上上下下跑, 還要在這裏跟你們講這件事, 你們是怎樣, 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嗎? 你們敢叫這種東西是你們飯店的服務嗎? 還敢說我沒收東西, 你去搞清楚, 是你們的人說我不用換房的.」就像開關被人打開一樣, 越講越氣, 越講越大聲. 欲罷不能, 從其他櫃台人員的表情並自動往後站一步, A知道大家都在看而且可能還從沒看過這麼兇這麼悍的女生發飆而嚇到了. 但遇到這種莫名其妙的事, A是絕不顧形象, 絕不退讓, 一定捍衛到底.

 

A火力全開, 也不讓櫃台人員把話講完就立刻打斷. 那位櫃台先生招架不了, 轉身進了後面的辦公室, 不一會兒出來請阿A到旁邊的大廳經理位置那兒坐一下, 他們的經理會來處理. 「為什麼? 為什麼我要去? 叫他過來. 我哪兒都不去, 我就是要站在這裏等.」沒2下子立刻從辦公室衝出來一個男人, 也沒自我介紹, 也沒客套的寒暄, 直接敲著電腦問阿A:「那你是要換房間還是不換呢?」媽的, 你不是在裏面都聽得一清二楚了嗎? 還問這種白痴問題. 「不換!」「那請問你是明天還是後天退房?」「明天!」「好的, 沒有問題了.」立刻又閃了進去. 櫃台先生接手重新刷了房卡並交給阿A.

 

但上了樓還是沒法使用, 打電梯旁邊的櫃台服務電話, 響了20多聲, 也沒人接聽. 只好再度怒火沖沖地再次從32樓回到20. 鑰匙一丟, 「還是不能用. 而且你們的服務還真好, 電話打了那麼多次, 響那麼久, 還不接. 」一位小姐接了過去並測試了一下, 轉頭跟旁邊剛剛那位櫃台先生說:「你忘了輸入房號啦. 因為先前的吵架全都是用英文, 所以櫃台人員並不知阿A其實會聽日文, 才敢在阿A面前說吧. ooxx, 沒輸房號, 你是給恁伯莊孝維啊這家飯店的教育訓練到底是怎麼做的. 這麼貴的4星級飯店, 居然提供比民宿還差100倍的服務.

 

她把鑰匙交還給阿A, 客套地講:「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阿A也不客氣地回”:「我是巳經等很久了沒錯..你現在最好是確認這2張卡片都沒問題.」櫃台先生一聽馬上使個眼色給櫃台小姐, 櫃台小姐馬上說要跟阿A一起上去. 小姐拿著2張卡並拿個備用鑰匙跟著上樓, 等試驗全都沒問題後, 才交還阿A.

 

不是阿A愛小題大做愛生氣, 而是這家飯店的服務水準實在糟到一個不行. A又不是要貪小便宜, 早就表明要多付錢升等, 櫃台人員也不知訓練的. 今天說沒問題, 明天就突然不行了. 講話的表達方式讓阿A覺得好像是自己不守規矩, 不準時打包搬家, 想佔便宜一樣. 搞什麼嘛. 給房客的鑰匙還會出錯. 浪費人家的時間.

 

當然也把抽屜中的客戶意見書, 拿出來寫好並用信封密封, 署名給飯店的總經理. 回台灣之後, 想上網查小田急總公司的服務信箱, 找了半天, 都沒有結果. 無奈之餘, 只好讓整件事到此結束.

 

真的從沒住過這麼蠢蛋的一家飯店, 不拿5星級飯店比, 因為小田急只有4, 3星的赤坂東急還是年初住的名古屋Royal Park Inn. 2者的櫃台服務素質事實上都還蠻高的. 尤其是赤坂東急, 雖然只是3星的商務飯店, 但一看到客人進來, 馬上驅前接手行李, 並在旁等待, 還會拿著鑰匙一起上樓, 開好門, 放好行李, 並介紹解釋完房間週邊環境及安全門位置後才離開, 服務完全不輸給五星級國際連鎖的新宿希爾頓及台場日航. 反觀小田急, 硬體4星級, 收費5星級, 但服務只有1星級.

 

Click here for More Tokyo Hotels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